我非常喜歡開車走濱海公路兜風,放下車窗,吹著海風,看著湛藍的海洋,聽著音樂,人生就是要這樣過。

尤其最近連日的陰雨,人都要發霉了。和表姐在計畫這次的兜風之旅時,表姐極力勸舅舅和舅媽也要一起出來走一走,放鬆放鬆。

出發前二、三天非常曲折,一下聽氣象預報說會變天、會下雨。舅舅和舅媽就跟表姐一直唸說不要去,表姐也被父母唸煩了,也一直跟我說:「會變天.......到時看情況.....」很幸運的是竟然舅舅、舅媽被表姐說動了,而且星期日當天晴空萬里。

我帶著超興奮的心情上車,在我有記憶以來,都沒有和舅舅、舅媽一起出去,所以我很開心。開車的是表姐,但舅舅在後座不斷的"關心" :「安靜不要講話.....讓妳姐專心開車、音樂小聲點....都聽不到衛星導航了....、哎呀走錯路了.....、切右邊切右邊.....衛星導航說下一個交流道要下..........」,讓我整個壓力很大。 表姐第一次用借來的衛星導航,也不熟台北的路,一開始她不熟悉衛星導航的導路,衛星導航請她右轉,她就直直往前一直開,讓衛星導航一直喊:「行車已偏離航道..........」

通常坐大媽的車發生這種事的時候,大媽的衛星導航下一句會接著說:「行車已偏離航道,路徑重新規畫中」,所以我們就再跟著重新規畫的路走,或者折返,或者換路。但姐借來的這台只會說偏離航道,也沒有重新規畫路徑,只有在視窗中畫著大箭頭叫妳折返。重新導航的用意在讓妳即使走錯路,它也會告訴你前方幾公尺處請右/左轉,就可以折返了。同樣的Mio,表姐借來的這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.....整個很不好用。

所以我們只好關掉音樂,停止聊天,窗外的陽光讓衛星導航的視窗反光,駕駛根本看不到導航路線。所以我只好用手拿著,重覆衛星導航的報路,再提醒表姐。


後來我問大媽,為什麼我從來都不需要幫他看衛星導航看路,音樂開的再大聲都不會影響他?? 結果大媽教我正確的衛星導航使用法。駕駛中應該偶爾瞄一下導航路線後,心中要記得前面道路的大概狀況,可能前面會需要轉彎,或者預見不久後需要上橋,再配合聽衛星導航的語音指示,就會走的很順。通常遇到紅綠燈或在車陣中小停一下時,就是看衛星導航的最佳時機。不過還是要常用,才會熟悉。

雖然跟出發前我和姐姐幻想的Road trip有出入,但姐很辛苦的開,還是開到目的地-鼻頭角國小。這是我最喜歡的景點,整個鼻頭步道沿海,可以眺望整個太平洋。而且步道平緩,沒有階梯,可以慢慢的散步、看海,最後到塔鼻頭角燈塔

 

 

 
   
 
步道就這樣順著山彎延,非常好走。即使是舅舅、舅媽也不會走的太累。不過夏天來會非常熱、非常曬 。山上還有野生的山羊


 
   
 
這一段最酷,因為路面塌了,所以舖了木棧道,底下是懸崖,超讚



 
   
 
舅舅、舅媽他們吃飯時間非常固定,都是準時12點、晚上6點。那時已經是中午了,步道雖然平緩,但表姐她們一家到前中段就開始不耐煩,得知離終點還有一小小段路時,簡直想把我推下去....XD    舅媽還一直語帶警告說:「你舅舅餓了會發脾氣哦...」 我舅嗓門大,真發氣脾氣是很可怕的...哈哈哈

離開鼻頭角之後,我們開著往小野柳方向,想去吃海鮮。途中經過鋼管雞,在我的大力推薦下,表姐一家也餓到無力再等二十分鐘才會開到海鮮餐廳。我們就停下車吃鋼管雞



 
   
 
整條濱海公路只有這一家在賣烤雞,其他都是行動咖啡,看著海景吃手扒雞.....如此的台味,一點也不浪漫,但一隻隻烤的焦香的烤雞,超對台灣人的胃,吸引很多遊客停下來品嚐 。上次是我和大媽來吃,二人只吃的了半隻雞,另外半隻包回去後,肉汁都乾掉了,雞胸肉非常非常乾....連加在雞絲麵裡一起煮都嫌太硬難入口。所以請一定要現場吃完。至少雞胸肉要現場吃掉,千萬不要帶回家 。


 
   
 
終於能吃飯了,舅舅心情大好,叫他戴上墨鏡裝成等著吃烤雞的黑道老大


 
   
 
烤雞一隻450元,小貴,但即然是土雞,而且我又知道烤的很好吃,所以就不計較價錢了。現烤好的雞肉非常燙,要用手扒實在很堅辛。家族中的料理達人-舅媽沒辦法接受這麼原始的吃全雞方式,邊想辦法分解雞肉,邊說:「都不切怎麼吃啊...」用手撕的烤雞才最好吃啊....,用刀叉裝在白瓷盤上吃反而就少了那份味道。

雞肉非常嫩,連雞胸肉都不乾不澀,一咬下滿滿的肉汁,擠上檸檬汁,再沾胡椒鹽好吃到不行。店家給的二小包胡椒鹽根本不夠,一定要再多索取三包才夠。

一隻烤雞夠我們四人吃飽飽的。吃完後直接去隔壁喝焦糖瑪琪朵..


喝著咖啡很開心的表姐 & 能跟寶貝女兒共同出遊很開心的舅舅
2007/03/16
N


之後我們就延著濱海往淡水的方向回去,延途帶表姐買了劉家肉粽,也在龍洞那小做停留,我們四人帶著陽光親吻過紅紅的臉,結束了快樂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