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齊民火鍋是永豐餘集團小公主何奕佳打造的有機火鍋店,提倡Farm to Table的理念,所有的食材皆有機,包含茶葉。

我們部門主管晉升協理,所以星期五中午,就請我們部門和部門的大老闆去齊民火鍋吃飯。

齊民的店在原本忠孝東路的新學友的店址,看到新學友不知何時沒有了,讓我不盛唏噓,在我八歲以前,我爸爸就是在新學友當副總的。

齊民火鍋的裝璜非常的高級,把中國風溶入裝璜中



走廊上插的是活的櫻花、桃花枝哦!



午餐時間並沒有很多人,齊民火鍋有很多種湯底可以選擇,如雞湯底、昆布湯、鮮魚湯、八角茴香湯等等....。我們四個人各選了雞湯和昆布湯底。如果你不確定湯底哪種好喝,小姐會端一小碗來給你試喝,貼心加分!

湯底選完後選主菜,有三到六個月宰殺的小羔羊肉、松板豬肉、霜降牛肉、海鮮等等..。選好主菜,再選擇主食要配什麼,有機米飯、有機麵條、有機麵線、雞蓉滑蛋粥等....。這一切都是有機的,奉上的茶也是有機烏龍茶。

裝璜這麼高級,食材也全是有機,當然價格也如同永豐餘千金一樣的高貴...我們點的價格分別為780與880元。是由主菜來計價的。要不是主管請客,這麼昂貴的火鍋,我真的點了會手軟。



可能會怕客人等火鍋煮好會餓,齊民的套餐有附前菜,是阿嬤蘿蔔糕和蔥油雞。
蘿蔔糕非常紮實,偏硬,除了白蘿蔔絲還有紅蘿蔔絲,店員說是古早阿嬤的食譜。
但我還是喜歡志偉親戚家做的蘿蔔糕。蔥油雞不是雞腿肉,也是偏硬,整體來說還
好。



青菜底加~~  一整籃的有機蔬菜,連丸子都是用不施打抗生素,吃天然穀類長大的豬肉。這一整籃裡有三種蔬菜,我只認得高麗菜。其他的還有紅蘿蔔、香菇貢丸、花枝丸、杏鮑菇、秀珍菇、新鮮香菇、板豆腐、凍豆腐、玉米、手工麻糬。吃不完都可以打包走的。



他附上二種著名的沾醬,左邊的是妃子醬,是宮庭秘方,為後宮嬪妃調製的醬,香甜清爽,類似和風醬。右邊的是齊民醬,味道非常重,各種藥材的味道。我的心得是妃子醬最好吃,涮過的肉片沾妃子醬,把肉的甜味都帶出來了,一點也不會搶了肉的風彩;沾齊民醬的話,就只有齊民醬的味道,肉的口感。



齊民火鍋是一人一鍋的,所以跟坐對面的朋友,share一個爐子,用鴛鴦鍋的鍋具。面向我的是雞湯,對面的是昆布湯,但這並不是剛上桌的模樣,是我快吃完才記得照的XD

我不喜歡share一個爐子,因為大家吃火鍋的順序不同,火候不能自己控制,像我對面的大主管晚到,所以在她需要開大火煮所有食材時,正是我吃到一半,要用小火涮肉的時候。爐火這樣設計,不是非常的貼心,也有可能碰到朋友要大火煮蝦,你卻要小火喝湯。



廢話不多說,肉來啦...這盤是我點的小羔羊肉...他菜單文宣寫的太好了,讓我的同仁不忍心點小baby羊肉...(但後來她們可是吃的一點也沒有嘴軟)請看這色澤,嬌嫩的粉色,這是上等的新鮮肉才有的顏色啊!豈是199火鍋暗紅還滲著血水的羊肉可比擬。

口感呢? 當然又要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啦.....羊騷味淡到幾乎吃不出...沾上妃子醬,咻的就滑到喉嚨裡。拍照??  先吃了再說!




Kitty點的是霜降牛小排....看油花分布均勻......端來的時候,耳邊彷彿可以聽見日本美食節目的來賓大叫:「ㄎ一   ㄌㄟ~~~~~  ㄡ  一  西 ㄙㄡ ˋ」也的確,吃起來的口感跟看起來一樣好,必竟這也是天然長大的牛啊.....【天然的尚好~~~】




來了,五顆星推薦的來了!!這是主管的松板豬,我和Kitty一向不喜歡吃豬肉,尤其是我,在有其他的肉可以點的時候,絕對,絕對不會點豬肉,我不喜歡豬肉柴柴的,也不像其他的肉鮮嫩多汁。但這個松板豬,果然是好豬!!打敗了我的三個月小羔羊、和美麗油花的霜降牛肉。

怎麼會有豬肉這麼好吃的!!!軟、Q、香.......太不可思議了,Q的豬肉...真的Q!!!
「Hey you Mr.Q~~~~」太讚了! 要去吃齊民的朋友,請記得..【松板豬】!!要記得哦,燙熟就要馬上拿起來..千萬不可以在鍋子裡煮過頭了。


記得菜籃裡還有丸子類嗎? 我要再來大推一下貢丸.....! 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貢丸了......貢丸肉質軟嫩  (真的軟嫩,雖然我煮了很久,到最後才吃的),咬下去有香甜的湯汁.....是豬肉的湯汁哦..........怎麼會有這麼正點的貢丸!!他的花枝丸也不錯,吃的到【真正】新鮮的花枝......!! 雖然他的套餐價格高,但是好吃的東西是值得付這個價錢的。他現在有午間精選商業午餐,不到五百元就可以吃到嘍!

火鍋附的主食就沒有什麼好照的,雖然是有機的白米、有機的麵條,但長的還是跟不有機的白米、不有機的麵條一樣。Kitty點的是粥,這就值得放上來給大家瞧瞧了。



這是粥嗎...? 沒錯,這是粥,煮到完全看不到米粒才是王道啊!不過我沒喝,不知道味道如何。食量小的可以點粥。

就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際,Kitty興奮的從廁所走出來,要大家聞她的手....,原來廁所以使用的是 A
ésop這個牌子的洗手乳,就這樣大大罐的放在廁所給大家使用,旁邊還有同牌的護手霜........不虧是小公主開的店......!!

來...沒圖沒真相



女廁↓↓



手擦香香,心滿意足的回座位,準備要吃甜點。送上來的是一小杯葡萄醋冰沙,酸酸甜甜的,無敵好喝,怕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過酸。喝完這一小杯,口中的火鍋味完全去除,整個人可以清爽的回辦公室。餐後還有紅豆湯圓,沒有拍照,因為要趕著開會,和沒吃完的蔬菜打包帶走了。我們常常跟著我們的主管吃好料,舉凡要排隊三個月的北京烤鴨到85樓高的意大利餐廳,真的是非常幸福。這一餐同樣吃的很豐盛,但全部是不含農藥、抗生素的有機餐,雖然同樣吃的很飽,但走出餐廳心裡不會有愧疚,會昂首擴步,覺得自己超健康!! 









 

arrow
arrow

    small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